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初试水,“高铁”领跑新时代

2016-01-12 09: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晨

常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都知道,每年铁路部门都会根据旅客需求和运营情况相应调整铁路运行图。从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81.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占比超过六成。即将到来的春运,也成为高铁证明自己能力的试水之战。

告别“绿皮”时代,服务优

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来说,每年最幸福的时刻当属踏上春运返乡列车的一刹那,一年的疲倦与辛苦都在漫漫的旅途中消弭,随之而来的是焦急的等待和迫切的思念。可每年的春运都如同一场战役,为了“抢到票”、“挤上车”旅客们不得不“过五关斩六将”。拥挤的绿皮车和一个个期待的眼神也成了以往春运的写照。而如今,白色的和谐号重新定义了高铁时代的春运。宽敞舒适的座椅,明亮的车窗,闭目养神的功夫就能平安到家。从此,回家的路上告别了拥挤和嘈杂,取而代之的是一路的安稳与舒适。高铁时代,让出行变成了享受。

占比超过6成,覆盖广

为迎合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响应铁路总公司调图方案,各铁路局新增旅客列车共计285.5对,增开的动车组列车281.5对,占总增开列车对数的98%,覆盖全国高铁网络。其中上海铁路局新增动车组列车17对,沈阳铁路局新增动车组列车10对,各地方铁路局积极联动,准备迎接春运考验。这对想借此机会春节出游的旅客来说更是一大福音。有了高铁,无论是去四季如春的昆明感受宁静淡雅,还是去冰天雪地的哈尔滨领略北国风光,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08年我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高铁”建成通车,这期间我国高铁技术日趋成熟,更成为我国外交的手段之一。而1月10日新运行图的出台更是将高铁推向了铁路运输的最前线,高铁运输占比超6成更是前所未有,在春运之前大幅度增加高铁动车的比例,足以说明高铁领跑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