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民资打通铁路“最后一公里”,对国家铁路国防来讲是福是祸

2016-01-12 09:3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琦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月11日,国家发改委推出了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示范项目,鼓励广大社会资本进入投资领域。这些铁路项目涵盖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和地方铁路三个类型,涉及浙江 、山东等7省份。

民资入铁或将进一步提速。

1月11日,国家发改委推出了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示范项目,鼓励广大社会资本进入投资领域。这些铁路项目涵盖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和地方铁路三个类型,涉及浙江 、山东等7省份。

近两年来,随着地方融资平台的收紧,PPP模式被寄予了稳定地方投资,盘活经济存量等多重厚望。然而密集的部委文件并没能有效推动PPP模式的推广,尤其是在投资规模特别大、回报周期特别长的铁路领域。

 国家真的适合这种投资方式吗?我始终抱有怀疑的态度。首先不说盈利分配发面,共赢是最好的,但是应该给多少呢,商家是不会吃亏的。最让我担心的还是铁路国防方面。每一个人都清楚铁路是国家的命脉,和平时期他运送旅客缓解运输压力,战争时期他运送给养,运送战时需要的各种物资,所以说铁路是国家的主命脉一点也不为过。铁路一直都是由国家掌握,国家投资,国家建设,但是看见这条新闻后,我有些担心了。现在的局势混乱,美国在南海虎视眈眈,日本还在不断的挑衅国家的底线,战争可能不日爆发。那么对于铁路,这条国家的大命脉来说,作用和意义是不言而喻的。现在社会资本助资铁路,铁路就不再是国家唯一的产业,社会资产是一盈利为最终目的的,他们看上的是铁路发展的巨大潜力和能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利益,那么真的到了战时,铁路还会义无反顾的为国家服务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