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调图,方便出行

2016-01-11 22: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国延超

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全国将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81.5对。此外,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还会有多条新线开通。这意味着,2016年春运出行,旅客将有更多线路可眩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底将会有多条快速铁路、客运专线集中开通。其中10月20日起,天津至保定铁路工程(简称津保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而成渝(成都至重庆)高铁、宁安(南京至安庆)高铁等线路也有望在年底正式开通运营。此外,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本次铁路调图涉及的区域较大外,铁路大提速也有可能借助这次调图实现。据介绍,实行新的运行图后,部分普通旅客列车和动车组列车的运行速度进一步提升。如果实现,这将是铁路历史上第七次大提速,将极大提高旅客的出行效率。

据铁路部门透露,明年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高铁运能实现新的提升。新图安排增开沈阳北-北京南、北京南-杭州东、贵阳北-深圳北等动车组列车;安排京沪、合福高铁等部分客流较大的G字头列车重联运行,使既有高铁的运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上,安排既有铁路增开郑州-西宁、上海南-韶关东、深圳-洛阳、乌鲁木齐-南宁、西安-南京、兰州-合肥等直通普速客车,其中不少途经武汉,将有效缓解西进等方向客运能力紧张的局面。

铁路为了方便人们的出行做了最全面的考虑,真是应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