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年工程日夜奋战建设 巴(中)达(州)正式通车

2016-01-11 19: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历经6年建设施工的巴(中)达(州)铁路正式办理客运业务,标志着这条新线正式投入运营。运营初期,这条铁路每日将开行4趟旅客列车,将巴中、达州、成都、重庆四城串联成线,把巴中至达州的行程缩短到1小时左右,成都至巴中旅行时间由目前的10小时30分左右压缩至7小时30分左右。(网易新闻)

川南铁路建设,是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十分重要的一环,是连接中国西南铁路网最后一环,而巴(中)达(州)正式通车,则就无疑是预示着,中国铁路建设将会迈进全新的发展阶段,这对于整个川南、重庆地区的经济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更是推动西部大开发进程更诸如新的活力。

众所周知,四川省在中国经济战略发展环节中是十分重要不可缺少的,同时从经济发展意义角度来看,对推动边远落后地区的经济建设无疑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而我们从中就可以见得到,此次,巴(中)达(州)正式通车则就无疑是,能够将巴中、达州、成都、重庆各个不同地区的城市完全形成一条重要的战略经济脉络,对推动当地就业、经济、社会民生、铁路交通发展都是具备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特别就是,在通车之际将会为四个不同城市的通车距离实际上是大大缩短,而这四个不同城市又拥有十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人文资源、城市景观,这样就大大的方便了旅游民众的出行,因而,这无疑对推动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都是非常有利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