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唐铁路通车,打通交通屏障

2016-01-11 19: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途经张家口、承德、唐山三市的张唐铁路正式全线通车,未来将有力缓解张家口至承德、唐山需绕行北京这一铁路交通“屏障”,方便张承两地联系。据了解,目前铁路开通初期,将只开行16对货运列车。(长城网)

 虽然现在张唐铁路还仅仅是货运列车开通,但是这也让张家口、承德、唐山等地的人们看到了全面通车的希望,这也标志着绕行北京的历史被改写。

  虽然三地地图上的直线距离很短,但是铁路运输上却一直都要绕行北京,这给三地人们的物资流动带来了不便,许多看似简单的问题复杂了,在运输成本上大大增加,这在企业不断压缩成本的今天,让企业的生存压力增大,压缩了企业的盈利空间,尤其是很多在资金、人才都不占优势的中小型企业直接面临着生存的问题。随着张唐铁路的通车,虽然只是货车通车,这对普通民众的出行暂时还没有什么影响,但是随着货车运输的通车,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会看到客车通行的好消息,影响三地人们出行的变革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