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新图奏响新年启航的华彩乐章

2016-01-11 18: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晶

新年伊始,比起许多美好的祝愿和希望来说,铁总的新图调整让人们看到了更为实实在在的新年“大礼包”。不仅在春运的关键时期为归家心切的人们送来了团圆红利,也为运输行业整体的提速升级提供了更多的组织保障和运力保障。

铁总的这次调图经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据报道,中国铁路1月1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按照“高铁动车组列车以加密为主,普速客车以优化调整为主”的思路,在列车开行、列车编组等多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可见,此次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极大的释放了铁路系统的运力、提高了铁路全线运能,特别是在春运的关键时期,给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全国性的列车运行图大调整,可以说是近年来,国家铁路路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共享,也是铁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现代人们的出行需求已经不局限于个别群体的工作需要和返乡探亲,更多游客流、学生流和务工流成为当代出行的主旋律,因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出行舒适度、快捷度和安全性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不断优化出行服务,成为铁路、航空、海运、公路等诸多运输骨干行业的发展方向。铁总这次对全国运行图的调整,正是对“市潮导向的最好回应,也是铁总运输服务转型升级、铁路运输组织华丽转身的实力展示。

不仅如此,从长远来看,在铁路运输更上层楼的基础上,势必带动更多、更广的人口流动和物质文化交流,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的交流和综合素质提高,为各行各业提供更为优质的人力资源保障,推动社会发展建设的稳步推进。另一方面,可以不断加快各地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和转型升级,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和新兴行业的发展,加速社会经济新增长点的孕育、起步,为保持经济社会的发展活力提供助力。总之,铁总的这次新图调整,为畅通全国运输大动脉的同时,更为开辟各地区、各行业的经济发展理清了脉络。

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中国人的幸福生活走上了快车道,中国高铁雄厚的科技实力,让世界人民认可了这张亮眼的中国名片。如今,中国铁路正踏着新图调整的序曲奏响了新年启航的华彩乐章,载着人们对于铁路运输的厚望,驶向又一个播撒希望的春天。(吕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