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晚点骂哭乘务员,到底该不该?

2016-01-11 16: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正欣

近日,由北京南开往上海的D311次列车,途径山东时出现设备故障,在平原站停靠9小时。事发后,列车上出现断水断电等情况。当天上午10点多,旅客换乘新的列车前往目的地。 北京铁路局表示,列车发生故障在凌晨,同车次的列车无法临时安置所有旅客,只能紧急调取备用车头,供列车恢复运行。列车故障原因正在排查。(新华网)

由于动车发生故障,导致列车晚点10小时,可能我们任何一名旅客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无比焦急,焦急我们的行程完全被打乱,一些重要会议可能会被耽搁,心情可能会跌到谷底,但是纵使心情再不好,像上述将所有的怨气通通撒到乘务员,这种以谩骂的方式来解自己心中的怨恨的方法确实值得大家反思。这种方式不仅不会对恢复列车运行有所帮助,甚至会火上浇油,乃至会因此种不文明行为将自己带入不文明现象“黑名单”,给自己添麻烦。

因为列车晚点耽误旅客的行程,铁路部门确实有一定的责任,但是在列车发生故障的第一时间,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行备用列车,积极恢复列车运行,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行车,虽然历经时间较长,但是不可否认铁路部门所做的工作。可以看得出,铁路部门为了服务好旅客、尽量减少晚点时间也是做了大量工作。在出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解决,这也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这些应当值得我们肯定,俗话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作为交通工具,都会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而晚点,例如飞机遇到大雾及雷暴天气、公路遇到大雾冰冻天气、船运遇到大风大浪等都会选择停运。而铁路也不例外会选择停运,虽然会耽误旅客的行程,但是却有效地保证了旅客的安全。面对上述突发情况,我们旅客要理性对待,换位思考,也许就不会发生上述的事情了。况且我们旅客发再大的火,再骂哭几名乘务员也不会让晚点的列车立刻正点出发,所以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我们真的需要心平气和,只有安静的等待才是最好的选择。

再过几日,春运又将来临,也许在春运的服务中铁路部门所做的工作还是会让我们旅客有所不满,但是面对不满,我们还是要保持冷静和耐心,互相体谅,换位思考才会让铁路部门的工作越做越好,达到我们旅客满意的要求,也许有了我们旅客们的理解与支持,相信铁路部门定会越做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