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告别囧途

2016-01-11 15: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全国将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81.5对。此外,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还会有多条新线开通。这意味着,2016年春运出行,旅客将有更多线路可眩(中国日报网)

前几年有一部电影《人在囧途》,内容夸张但很现实地反应了当下春运的种种难题。其实在我们的归家路上,类似的囧事难免不会发生,丢三落四,找不到站点,拿不动行李……随着春运脚步的临近,人们回家的心情也越来越迫切,近期不少铁路工作人员都被询问能否代买火车票。

这几年,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建设快速发展,每年都有大量新建路线投入使用。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9万公里。随着中国铁路一次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对全国铁路列车开行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了,时间更加缩短了,出行的感觉截然不同了。

旅途漫漫,一票难求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今年铁路部门新图顺利实施,目的是确保我们的老百姓在春运期间,也能高高兴兴出门,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回家,为过年期间的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也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谐社会的建设创造条件。

  2016年的春运,老百姓也将有了更多可供选择的线路和车次,回家过年、告别囧途不再是奢望。虽然此次铁路在春运增开列车,但铁路部门还是建议广大的出行朋友,过年回家还是提早购票,合理安排回家的路线,错峰出行,避免年前集中返乡而导致铁路运营的紧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