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关至,回乡切, 购票守序要当先!

2016-01-11 15: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青

包括广州至多个方向,1月10日起,广州南站至深圳福田站将增开23对高铁动车组。2016年春运临近,按照互联网和电话提前60天的预售期,春运期间所有火车票均已开售,大多线路销售火爆,不少热门线路甚至出现“秒光”。不过,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部分线路仍有大量余票,尚未买到合适火车票的旅客,可选择相应日期购票。(2016年1月6日金羊网)

春运将至,购买车票回家的心情又开始紧张了,未买到车票的人在绞尽脑汁的想着回去的法子,而在网站抢购到多张车票的人在盘算着自己哪天走比较合适,一些人的手中责握着一些紧俏地区的车票。余票尚有的消息一出无疑是让一些还未买到车票的人吃下了“定心丸”。

不得不说,春运让不少回家的游子伤透脑筋。据2015年春运数据显示,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95 亿人次,同比增幅10.4%,创历年旅客发送总量新高。2月24日(正月初六),全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达946.8万人次,创历年春运单日客流新纪录。此外,动车组客流占总客流量的41.4%,创历史新高。每年的春运抢票都是“惊心动魄”。而经历每年的春运,铁路部门都会不断努力改善与总结,春运火车票一年则比一年要“宽裕”的多,虽然,大多线路依然销售火爆,热门线路甚至被秒光,但细心的网友总会发现漏票,捡票的小窍门,笔者在此提醒网友们需通过12306网站抢票,万不可采用第三方软件购票给自己的购票路外设阻。

同时也要时刻关注车票信息更新,同时也可根据各方共同提出的建议掌握以下抢票小窍门。除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可在车票开售30分钟后抢票,车票开售30分钟后,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的好时机。开车前15天抢退票,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高潮中抢到车票。开车前一天抢票,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晚上是零点退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旅客最好在早上7时系统开通前,提前查询好余票,想办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抢到所需车票。

需要提醒的是还未买到车票的朋友们不要心急,铁路部门也不断的在统筹部署春运,我们普通公民只需通过正规渠道在车站售票窗口、12306官方网站购买,共同努力建制铁路购票系统的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