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在给铁路添堵?

2016-01-03 12:4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他们三两成群,遍布北京站;他们神通广大,“内部有人”,在站内来去自如;他们也见不得光,见了警察遮遮掩掩………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记者近距离接触了一次这些北京站的“车耗子”。

小王扛起记者的一件大行李,带领记者从长长的队伍侧面奔向进站口,拿出一个黑色的小本子让检票员一瞥,就冲了进去。从安检一侧冲过时,安检人员本想喝止,但见了黑色小本,也就不加组织。(来自新华社客户端)

临近春运,当你提着沉重的行李,踏进候车室时,望着人山人海的排队长龙;当你正陷入苦恼时,一个神秘的身影闪到你的眼前,声称可以提供“特殊通道”;但是却要你支付几百元的“酬金”。一句“内部有人”,一本“黑色小本子”,便可以横冲直撞火车站,甚至可以以此为凭证避过安检,不禁使人汗颜。火车站本就是人员密集场所,安检工作作为车站维稳保安的一项重要屏障,如果被一些不法分子钻了这样的空子,谁又肯站出来为造成的后果买单。

春运年年有,怪像年年出。黄牛 被打击多年,依然屡禁不止,如今“车耗子”却又开始进入公众的视野。有人的地方就有交易,火车站是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就会有人盯上这块“肥肉”。“车耗子”提供“特殊通道”,旅客付给“酬金”,看似周瑜打黄盖,却无形之中给铁路安全运输造成了一种隐患。

笔者认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作为铁路服务旅客的工作目标,对于一些误点的特殊旅客,车站应该给予相应的帮助,甚至可以设置“绿色通道”,有车站专门人员引导上车,让旅客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作为服务型行业,近几年来,铁路也一直在以各种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管理模式,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2016年春运即将来临,切莫让“车耗子”等不正常现象给铁路添堵。(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