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晚点惹的祸,何必殃及乘务员?

2015-12-30 12: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研宇

凌晨1点左右,由北京南开往上海的D311次列车,途经山东时出现设备故障,在平原站停靠9小时。事发后,列车上出现断水断电等情况。随着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旅客多情绪激动,而列车方一直未给出明确说法,“几个乘务员也被骂哭了。”(12月26日京华时报)

月黑风高夜,列车骤停于荒山野岭,且车上断水断电,此等遭遇,搁谁身上也会不痛快,旅客有点情绪是再正常不过了。可是,作为一个理性的公民,也不能任由这样的负面情绪无限蔓延。 本是动车晚点惹的祸,与车上的乘务员何干?作为动车上的服务人员,每天需对着旅客笑脸相迎,好语相送,人前人后忙里忙外的,也够不容易的。晚点对于他们来说,只会延长工作时间,加重工作负担,相信也并不是他们所乐见的。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赶不上飞机,耽误了会议,打乱了日程安排,就将晚点所带来的情绪垃圾,一股脑儿泼向对着自己毕恭毕敬且无辜的动车乘务员,于心何忍,叫人情何以堪?

世事本不尽如人意,出门在外,也难免有所不便,谁没碰到过一点突发状况?当这些譬如说列车晚点之类的突发状况来袭之时,也是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和素养之时。遇上了麻烦,重要的是如何去克服困难,牢骚满腹对于解决问题于事无补。

列车晚点,无论是受暴雨、冰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还是设备遇到故障,都是事出有因,情非得已。列车晚点的背后,铁路部门在保证旅客安全的前提下,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应急措施,排查障碍,恢复秩序,为此经常需要加班加点,争分夺秒,进行抢修,其中的辛劳可想而知。

风物长宜放眼亮,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远比无端的谩骂和攻击更有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