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让“黄牛”阻挡了回家的路

2015-12-30 03: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城市承载着更多人的求职梦想,工作的同时假期却越来越少,与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时间也变得更少,而春节回家过年正是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最强烈的愿望。与此同时,正值一年一度的回家过年季,为了能让更多的在外工作者回家,中国的铁路部门也在紧张而忙碌起来。

在这个时候,一张回家的火车票是外出“游子”回家最大的期望,但往往是这么一张“红色”或“蓝色”的票却不能到他们手中。“一票难求”的悲叹也集中出现在朋友圈中。我们都知道春运是全国人民的大迁徙,也总有那么“一座山”挡住了我们回家的路线。这其中当属黄牛大量的抢票囤票,霸占了本该属于我们的车票,在我们无路回家的时候加价销售给我们,让我们回家的成本大大提高,也扰乱了社会购票的正常秩序,极大的损害了旅客的权益。

为了能让更多旅客踏上归家的列车,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是严格售票管理,加大打击倒卖车票的力度。不但强化实名制售票,加大对车站及代售点售票的严格监管;而且车站会同铁路公安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行为。一律对违规抢票、囤票、倒卖车票等行为进行查处。与此同时,加大对互联网售票的监督力度,对于近期互联网购票需要双向验证及难以识别的“验证码”也是铁路部门为防止黄牛违规抢票、囤票所放的“大招”。

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公告以及各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了解更多有关铁路春运购票、乘车、列车正晚点等资讯。旅客也应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将个人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或通过非12306网站及手机APP等非正规渠道购票,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被他人冒用,影响正常的购票乘车。对于违法抢票、购票后向旅客销售的时候需要向公安部门举报,加大对黄牛的打击力度,维护旅客正常购票回家的利益。

黄牛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铁路部门正在从倒票的根源入手,采取更多项措施打击购票行为,不但表现出誓与倒票行为斗争到底的决心,更从行动上严厉打击倒票、囤票,实现“零黄牛”倒票。让外地的游子们能更方便、更顺利的购得车票,搭上回家的列车,与家人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