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12306验证的“利”与“弊”

2015-12-30 03: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

2016年的春运,因为铁总再次升级售票系统,推行手机双向验证制度,并且在12月3日之前实现验证,否则无法进入12306系统购票。同时,12306网站图片验证码的问题,也让网友们感慨“智商低”。据统计,目前购票验证码共有581种,一次性输入准确的比例为8%,两次输入准确的比例为27%,按照热门车票“秒光”的情况,每输错一次验证码,购票成功率就大大下降。

针对铁路公司的这种做法,很多网友表示不能理解,有网友表示:“即使网速、手速都给力,验证码也是分分钟把我逼疯!”;还有网友表示: “我们就是用这个软件就是为了方便,现在这样做,不是没事找事吗?甚至还有网友认为这是铁路方面为了利益所以才有这样的改革的。对于网友的评论,笔者认为他们会这样想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当今社会跟以前相比,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人们的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每个人自然都是比较注重自己的利益的,一旦有损坏到自己的利益的,当然会有类似这样的想法出来。但笔者认为,我们不能只看表面,具体分析。

现在随着火车售票的呈现多样式,很多人不用出门也能在网上买到票,这不但给人们创造了便利,同时也给黄牛党创造了更好的机会,他们轻轻松松就能购买到大量的票,这也意味这上当受骗的人也越来越多。铁路系统为了维护和保障广大百姓的购票次序,确保广大旅客能买到车票放心回家,是下了大力气的。用多种方式方法来防止‘黄牛’囤票、倒票。为旅客提供更公平的购票环境。铁总的初衷是好的,是一心向着广大老百姓出行方便而做的。虽然过程比较的烦,但是却很好的保护了乘客的财产安全。世上没有只有利没有弊的事,还是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了解铁路方面的一片苦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