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高铁网日趋完善,从此旅游结亲铁路

2015-12-25 21: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柠檬树

12月16日,“广西旅游号”G422次从南宁东站首发,直奔北京。在未来的一年里,每天都有一趟“广西旅游号”高速动车,在南宁、北京间飞驰。(广西新闻网)

广西地处我国西南地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去年开始,广西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扶持旅游业跨越发展。旅游业属于第三产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把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扶持,既符合了广西的自身特色,也是富民强桂的重要途径。

“广西旅游号”由南宁东站开往北京西站,但其并不是广西的第一组动车。广西已经建设有7条高铁线,高铁路网的建设,有利于打造多条高铁旅游路线,整合旅游资源,极大地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高速铁路使得沿线城市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极大地加强了区域景区间的合作,十分利于建立无障碍旅游区。旅游业是靠客流支持的产业,客流的丰富与否直接关系到其发展前景。高铁沿线那些本身旅游品位高,但是由于交通的不便并不广为人知的地区,在高铁开通后,客流量增加,知名度提高,会给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迎来春天。除此之外,“广西旅游号”从内部到外部,尽可能的宣传了广西当地的旅游名胜地。在广旅车厢内部,多处地方都有广西山水和民族风情的照片,车体处,有显眼的标识,主题更是一笔带出广西的特色。这些“移动式”宣传,愈加扩大了景点的知名度。可以说,随着“广西旅游号”的首发,广西的旅游业与铁路建立了彻彻底底的联系,相互依存,相互促进。

不得不说,“广西旅游号”的首发,为广西旅游业带来了莫大的机遇,也为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道路。高速铁路网的日渐完善,带来的不仅仅是国民经济的发展,还有旅游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随着旅游业的深入发展和旅游基本设施的基本完善,国民的生活方式也会随着转变。(柠檬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