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购火车票量屡创新高,12306任重而道远

2015-12-24 09: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晴天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现在火车票网上可以提前60天订购,而车站只能提前58天,今年从2015年11月26日就开始发售2016春运车票,随着网络的普及,铁路春运单日互联网售票量屡创新高,春运单日售票量也不断的刷新了记录。12月17日,铁路部门共发售车票976万张,其中通过12306网站发售车票630.5万张,比16日创下的售票纪录多21.1万张,创历年春运互联网售票数量新高。

但不得不说的是,现在虽然网络订票量屡创新高,但是还有许多农民不会网上购票,今年11月4日,农业部公布,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通过对农民开展手机应用技能和信息化能力培训,提升农民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运用手机上网发展生产、便利生活和增收致富的能力。这个政策虽说是发展农业生产,但是大家通过这个政策学会了手机上网,相信将来农民通过网络订票的可能性将更大的提高。那个时候网络订票量将会更创新高的,所以作为12306的网站,还要继续完善服务器,做好当下,彻底解决掉网站瘫痪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