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变化多端的12306验证码

2015-12-24 09: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一说到验证码,眼前不由自主地浮现12306。 最近,12306因验证码被抛向舆论的风口浪尖。网友纷纷吐槽12306网站的图形验证码不易辨认且变化多样,不少网友快被图片验证逼疯了。

从12306网站投入市场以来, 12306也有需要改善的地方,验证码也进行了不断的升级。但目的都是为了给购票旅客提供方便,同时也要面对“黄牛”的攻击。最初的验证码只是简单的数字,但这种验证码被迅速破解,随后12306开始推出闪烁变形字母等验证码,结果也被抢票软件攻破,导致公平的购票环境严重被打乱。今年12306再出新招,推出图形验证码并要求选对两种以上的图片方能成功订票,这次12306对验证码升级了难度,主要是防止抢票软件再次得手,避免“黄牛”大量屯票,广大旅客的利益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护。当然打击“黄牛”单靠验证码的改善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靠大家不给“黄牛”机会,才能杜绝“黄牛”的存在,只有大家一起打击黄牛党,铁路部门才不需要在验证码上大费周章。

不管12306验证码如何被吐槽,不管12306验证码如何地变化多端,都是为了大家能第一时间买到回家的票。而且在问题反馈的第一时间铁路部门及时针对12306进行升级,对图形验证码中的图片的清晰度和分辨率进行调整,提高识别程度,增加买到票几率。同时大家可以提前时间登录12306网站,或者去关注铁路官方微信,微博,第一时间了解车票信息。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