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又一次“中枪了”

2015-12-17 13: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至

“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美男子”、“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非智能眼镜”、“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最近两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难倒了许多旅客。该网站要求旅客在购票时做多项选择题,在每组8张图片中选出所有美男子、非智能眼镜、博斯普鲁斯海峡等,这让分秒必争的春运网上抢票者瞬间“抓瞎”。(12月8日中国经济网)

随着网络使用的普及和不断发展,网络安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现在大部分网站注册时都需要填写验证码。有的是网上随机给的验证码,有的是手机验证码,还有的是邮箱验证码。总之各种各样的验证码都是为了保护使用者的账号和资金安全。铁路12306网站在开通之时也是使用验证码进行验证的,12306去年推出的验证码不到12小时就被软件破解,这可能就是今年验证码再次升级加大难度的初衷吧!面对数字和字母验证码,黄牛的高科技软件往往很快就破解了,也因此让黄牛党钻了空子大量的刷票和抢票,给其他旅客购票带来了麻烦,也遭到了广大旅客的调侃。

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历年来一直存在,这是因为中国人“有事没事,回家过年”的思想使得春运期间大量旅客集中购票回家过年造成的。铁路部门也是想方设法的通过各种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从最初的增加售票窗口,到电话预约购票,再到开通12306购票网站,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购票的压力。但是中国过年回家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够称心如意的买到心仪的车票。加上黄牛党在其中捣乱,利用非法软件大量的刷票,屯票,致使一些旅客无法购票回家,将怨气全都撒到了12306网站身上。12306网站也在这一时段成为了众矢之的,民众的撒气包和枪靶子。

如今,铁路总公司为了应对黄牛党的抢票,也是绞尽脑汁,想方设法,不断的在升级完善12306网站,同时对验证码进行了再次升级。现在的验证码内容丰富,种类繁多,一经推出立即使一些抢票软件失去了往日秒杀的威风。虽然对旅客登录购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也增加了黄牛党抢票的难度。因此这小小的验证图片也招来了无数网民的吐槽和嘲讽,这次12306又一次“中枪了”。

不过大家静下心来想想,为什么铁路部门不断的更新12306网站硬件和软件,完善安全验证功能,就是为了给广大旅客一个干净,方便的购票环境。虽然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铁路部门的出发点是好的,可谓是“用心良苦”。我们也需要给12306网站一些改进和完善的时间,让大家今后购票回家不在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