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红的12306验证码背后的辛酸

2015-12-14 09: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雄

年关将至,距离春运也越来越近,火车票再次成为全国的焦点。然而最近突然意外走红的吸引着全国人民的却是“12306”铁路售票官网的登陆验证码,铁路官方表示为了进一步打击抢票软件恶意囤票购票,防止网站被破解;为了维护一个绿色、安全、公平的购票环境和秩序,特意将网站登陆的图像验证码进行了升级,而这升级的图像验证码是要从中6个以上的图片中进行甄别找对文字问题提示的图片后方可正常登陆,否则便需要刷新之后再重新筛选甄别,这验证码各式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的确实有点考验购票者的智商和耐心,让原本就“一票难求”的火车票更加难求,所以最近网上对其的吐槽声如排山倒海般络绎不绝。然而谁又能理解在12306验证码背后的辛酸呢?

自从12306网站应运而生后便遭遇了一系列的挫折阻碍,例如:网售车票的拥堵、实名制遇上“西门吹雪”等,考验着铁路部门的应急举措和执行力度,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了能让公众能更快捷,便利的购买到火车票,扩容、客货业务办理分网、开设手机客服端、设置验证图片。铁路部门可谓是一直都在不断努力着,我们也能从各个地方看到他们的努力。

只是面对“春运”这场规模最大的周期性人类大迁徙,铁路部门虽说是“春蚕到死丝方颈但最后还只能是“东风无力百花残”。其实,“一票难求”的状况又岂是铁路部一家能解决之事,为了预防“黄牛党”又岂能不设置点门槛呢。我们买一张票进行图像验证都觉难,大量刷票囤票的“黄牛们”势必会难上加难!我们不能一味对铁路推出的服务去瑕疵必究,而应多看看铁路人应对春运的积极与主动。

据悉12月10日,铁路开始发售2月7日除夕旅客列车车票,全天共发售912.7万张,较去年春运同期增加126.6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61.9万张(手机266.4万张),较去年春运同期增加137.3万张,这说明12306网站系统比往年运行的要稳定有序,能充分得说明它正在一步步努力成长。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总公司精心安排运输能力,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其中图定旅客列车3048对,增开旅客列车440对。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和学生购票,铁路部门采取了提前预订、预留车票、集中办理等多种措施。同时,通过高峰期间增开车站窗口、增设自动取售票机数量、实行售取票分开、设置24小时取换票窗口等措施,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

只有让理性占据我们思维,正确看待“一票难求”,走红的12306验证码背后的辛酸定才入你我之眼。纵使“12306”网站存在的瑕疵,大家也不会只停留于“神吐”,而是会以体凉之心共同去正视和帮助它解决问题。(陈亚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