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喊“你”来验证,为何来找茬

2015-12-10 16: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欢

随着春节前火车票陆续开售,买火车票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最近两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难倒了许多旅客。该网站要求旅客在购票时做多项选择题,在每组8张图片中选出所有美男子、非智能眼镜、博斯普鲁斯海峡等,这让分秒必争的春运网上抢票者瞬间“抓瞎”。(中国青年网)

自春运售票“如火如荼”之际,加之铁路官方购票网站推出全新验证方式,12306版“大家来找茬”愈演愈烈。铁路购票12306网站自上线以来,各种“是非”“爆料”新闻就从来没有间断过,不是刷票软件攻破,就是被各种绯闻的吐槽,特别是最近购票验证码的问世,让很多的旅客愤以未然,一时间一些旅客以“抓了瞎”,新一轮的找茬12306正式拉开了春运的帷幕。

笔者认为,12306购票需要验证,是对每一位乘客的保护。大家都知道,每年的春运“购票难”是困扰着广大旅客的大难题,火车票作为每一位旅客回家的出行证,铁路部门多年来也一直在努力试着改变这种梗在咽喉的“心脖。12306推出了图形验证码和手机双向验证的双重措施,提高了抢票的门槛。然而图形验证码的图片层出不穷,让一些网购车票的旅客大伤脑筋。许多网友称,验证码图片小费眼神,画质模糊雾里看花,一旦选错,就得刷新重来。同时手机双向验证也被传出3天内不验证就无法使用的谣言。这些都为我们广大旅客买票设置了高门槛。

众所周知,12306作为一种公共服务平台,是多少年来,铁路部门为了方便大众出行,保证走的好,走的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出台新规、新政确保铁路运输的顺畅的新举措。12306在不断更新验证图片,是保证所有使用人的公平性。使用复杂的图片验证码,能够有力的阻击各类抢票软件在购票高峰期对12306平台服务器的冲击,保证平台的稳定性。在很多网名的眼中,铁路12306网络平台所做出的种种看似加高门槛的工作,其实很多人都不理解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铁路部门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每一位旅客的购票方式和信息得到安全保障,保证每一位旅客的切身利益。(朱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