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喝彩

2015-11-16 14: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雅加达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预计11月开工,三年建成。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走出去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和日本在雅万高铁竞标项目中,经过一波三折,沸扬的炒作。中方最后胜出,拿下该项目,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也进一步使中国高铁技术得到了肯定。真诚的态度,不可小觑的实力,也是这次中国能够最后胜出的重要因素。中国高铁发展如潮水般迅猛,在短短几年时间里,高铁运营里程频频刷新,不断创造记录。高铁技术也日趋成熟,不断地提升自身实力,并引领着中国高铁走在世界前沿。

雅万高铁的建设将是印度尼西亚乃至东南亚地区的首条高铁,建成后将促成印尼的经济高效发展与其强大的社会效益。雅万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中国的设计时速符合国际标准,时速300公里的高铁线路长达9600公里,占全球的60%。并能兼具多种地形与气候条件,如建成了世界的最南端、与雅万高铁在气候和地形条件上十分相似的海南高铁。届时也将全面采用中国标准。到时候,从雅加达出发到达万隆的时间,可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浓缩至40分钟左右。将大力地推动产业化发展,有效缓解雅加达到万隆的交通压力。

雅万高速铁路也是中国第一次以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角色参与勘察、设计及建设运营。使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奔向世界。在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喝彩的同时,也不禁赞叹中国高铁的强大硬实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