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让箱子禁锢了父爱

2015-10-28 10: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悦如意

10月23日,在南昌开往深圳的高铁上,为逃一张儿童票,父亲把女儿藏到列车上的大件行李处,被发现后竟然拒不相认。来源:财经网

中国自古就有“母爱无私、父爱如山”这一说法。然而这位“父亲”将父爱如山发挥的淋漓尽致,就是为了省个车票钱,竟然将女儿塞进列车大件行李处。在被工作人员识破后仍拒不相认,吓得孩子哇哇大哭。如此这般不为孩子安全着想,不为孩子幼小心灵考虑,不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的父亲,真是无德、无能,有失为人父。

孩子是什么,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是一个民族的希望。而这位父亲把孩子塞进列车大件行李处真是危险,如果孩子因些受到伤害,是一张车票值钱,还是一个孩子的生命值钱,如果孩子受到伤害,这位家长再后悔也已晚了。

当被列车员发现后家长还拒不认账,佯装陌生人,当孩子听到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父母陪同,是需要移交到车站的”这句话后,被吓的哭着喊爸爸之时,他还能狠下心来推开孩子跑到别的车厢。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爸爸,是孩子重要,还是一张车票重要,还是你的面子重要。孩子的幼小的心灵怎能如此受到伤害,受到来自爸爸的伤害,真是有爸不能认呀,如此,小女孩在当时是多么的害怕,多么的无助。最后,在周围乘客纷纷的指责下,男子不得不承认女孩是自己的女儿,并且儿补了一张萍乡北至深圳北的儿童票。父母作为孩子教育的第一任启蒙老师,除了在日常中要给予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爱,更要注意对孩子进行基本的道德教育,并且通过自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言传身教,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笔者认为,一张车票让这位父亲如此,真是不该,如何为孩子的未来做好导航标?(悦如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