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服务更上一层楼

2015-10-28 10: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悦如意

近日在铁路12306网站购票时发现,登陆“我的12306”以后,在左下角新增了“重点旅客预约”和“遗失物品查找”两项贴心服务,只要仔细填写提交相应的内容,就能通过网站办理。

以往带着家里的老人一起出行,都是要早早到车站,然后再找车站的服务台,费时费力,特别是行李较多的时候更是不方便。现在只要不晚于乘车前24小时办理预约,铁路站车就能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可以说为重点旅客的出行开辟了绿色通道。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这项服务仅受理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并残疾等已购车票旅客服务需求,如果行程改变或取消,需要通过12306铁路客服电话变更或取消服务。

另一项服务是“遗失物品查找”,通过登记物品信息,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查找丢失物品,信息越详细越有助于寻找。不过,并不是所有物品都能被找到,所以大家在旅行中一定要看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给旅途带来不便。

从增加购票渠道、自动售票机进校园、推出变更到站改签服务到为学生、农民工购票提供便利措施、关注特殊重点旅客、为旅客寻找遗失物品等,铁路部门的服务在逐步提高,服务内容也越来越细,以积极、自觉的行动实践着“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承诺。(悦如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