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95306运行成效可喜但须再接再厉

2015-10-26 19: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普光武

铁路95306网站平台尽管目前刚刚运行不到半年,却获得了飞速的发展,注册企业18万余家,宣传展示企业4万余家,累计成交量超过两亿吨,交易金额突破两千亿元,满足了企业和广大客户的需要。(长城网10月23日)

自今年5月中旬上线运行以来,在铁路部门实施“互联网+”战略的引领下,铁路货运95306网站平台的发展可谓是动力十足。如今在运行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这不论对铁路部门还是企业来说,都是皆大欢喜的好事。

据了解,在铁路95306网站上线运行以前,铁路网上货运交易平台主要是在铁路客服12306网站中进行。然而随着铁路改革的推进,以客运服务为主的12306网站已远远不能满足货运服务的需求。于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的需求,在保留12306网站货运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主要开展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等11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的95306网站,以便为企业和货主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

事实上,跟铁路的其他新政策一样,在年中刚出台95306货运网上服务中心时,该平台同样也受到了社会上的一些质疑。但随着该平台的推广运行和铁路部门不断对其完善,如今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证明了其符合现代物流市场需求的事实。

当然了,对于铁路部门及95306平台来说,如今所取得的成绩只能说是初步的成效。事实上,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道路上依然充满了荆棘,可谓是任重道远。正如2015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所说的意义,互联网公司的机会未来30年一定在线下,如果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不进入到线下,不和线下结合,不和线下融合,是不会有未来的。因此,如何进一步将95306做大是铁路部门必须慎重考虑的大问题。

从当前来看,铁路部门的各项改革正稳步推进和持续深化,这为95306平台的发展与进步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因此,铁路部门应当精确把握现代物流发展的大方向,正确定位当下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借助改革的东风,不仅要加快95306平台自身发展,完善各项功能,也要加紧跟现代物流市场的变化与货主的需求,及时完善现有政策并出台相应的革新政策,这样才能真正实现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及其共同发展,并最终实现其服务企业、服务货主、服务人民的初衷。(普光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