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锡二铁路接轨,草原路网再完善

2015-10-26 19: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炎

10月26日,新建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铁路与既有集二铁路西里站顺利接轨,标志着正线全长375公里的锡二铁路全线贯通,并进入设备调试和验收阶段,预计2015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锡二铁路与相连的锡乌铁路,成为继集通铁路后内蒙古中东部地区第二条东西走向铁路大通道。(新华网)

内蒙古铁路源于五十年代的铁路集中建设,自然环境差,技术条件落后时当时的最大困难。在海拔1000米多米的内蒙古高原,是北部寒潮进入中国首当其冲的地方,风、沙、洪、雪、冻害是影响铁路运输的主要自然灾害。西部线路处在浑善达沙地、库布齐沙漠和腾格里沙漠一带,风大沙多,气候干燥。

自治区的发展离不开铁路,它带来南方的大宗生活物资,带走农民的经济作物和牧民的牲畜。京包、包兰、集二、集通、包西、集张线6条干线紧密联系这内蒙古高原和华夏大地的交流。

锡林郭勒草原位于中国的正北方,位于自治区的中北部,是距京津唐地区最近的草原牧区,可利用优质天然草场面积达18万多平方公里,占全自治区的五分之一。牛、马、羊、驼等草食家畜拥有量位居全国地区级首位,是国家重要的畜产品基地。年肉类总产量20.8万吨,皮张产量791.4万张,绒毛产量1.65万吨,奶类产量14.3万吨,广袤的草地资源和丰富的畜产品为畜牧业、畜产品加工业提供了良好的资源条件。

但草原生态恶略,经济产业单一,聚居点分散不集中。农牧民出行和交通运输多有不便。特别是地处草原深处的锡林郭勒盟行政所在地锡林浩特市,出行主要依靠汽运和航空。而草原道路条件差每到雨季经常会有道路中断的情况。

新建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铁路与既有集二铁路西里站顺利接轨,标志着正线全长375公里的锡二铁路全线贯通,使得锡林浩特的东西方向交通完善,无论是出国还是进京,都大大缩短。

锡二铁路的开通使得草原铁路网再完善,布局更合理。(张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