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引流入疆”助新疆发展

2015-10-18 21:1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虎

新疆作为祖国的西北重地,物产富饶,风光旖旎,旅游资源独特,深受人们的向往和喜爱。但是新疆地域辽阔,与中东部地区跨距大,还有交通等因素制约了新疆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各铁路局(公司)把开行“引流入疆”旅游列车作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精心组织,先后从北京、上海、广州、福州、长沙、九江、上饶、赤壁等20余个城市组织开行旅游专列进疆。就在今年的10月2日,从太原铁路局大同站出发的Y201次旅游专列,载着517名旅客准时驶入乌鲁木齐南站。这是今年铁路开行的第100列进疆旅游专列。同时,今年乌鲁木齐铁路局在新疆境内开行旅游专列已达144列,运送旅客17万余人次。

大量的进藏旅游专列和新疆境内开行的旅游专列,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的发展,促进老百姓的增收,而且极大地解决了国人逛新疆的交通不便,让更多的新疆人了解新疆,让国人了解新疆,感受新疆的变化,感觉党的关怀,同时也大饱眼福和口福,看美景,吃美食,何等的惬意?何等的自豪?但这都离不开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离不开铁路人的默默奉献和鼎力相助。优质的服务,温馨的旅途,安全的到达,铁路给了出行乘客及更多旅游者十分的信赖和依靠。

去新疆,那就坐火车去吧!坐上火车,路途不寂寞,吃喝不操心,安全能放心,何乐而不为?真想坐上通往新疆的旅游专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新疆之旅。也真心的希望铁路部门将“引流入疆”、“服务新疆”常态化,让更多的像自己想去新疆旅游的人们实现梦想。(郝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