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需要你我他

2015-10-09 21: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静

朋友,当您坐在飞驰的列车享受着铁路带给您的便捷、高速时,当您坐在列车上欣赏着窗外沿途美景时,您可曾想过危险也许就会悄然而至呢?铁路沿线的孩子们,当你看着列车从身边呼啸而过,你可曾想过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给铁路部门造成巨大的损失,更有甚者还会危及旅客的人身安全呢?

日前,一列途经武汉的高铁列车,被4名在铁路附近玩耍的小孩子所扔出的石子击中车窗玻璃,所幸只是外层玻璃破损,没有伤及旅客安全。这件事情的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近几年,高铁发展迅猛,出现被石头击中玻璃的事故也屡见不鲜,如何教育这些居住在铁路沿线的孩子们,如何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和列车安全已经刻不容缓,笔者认为,发生这样的事故既有小孩子的责任,也反映出了我们铁路部门的沿线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力的问题。

诚然,铁路沿线地段复杂,分布点较多,这些困难都给安全宣传教育带来了困难,但是这不应该成为我们的借口,反而应该多思多想,积极做好这些沿线“危险点”的安全教育。例如,在沿线居住区进行张贴宣传画,在高铁防护网上悬挂安全警示标语,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基层学校进行宣讲,对居住在沿线的铁路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等等。当然铁路的安全宣传还需要舆论的力量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人们都来充当安全宣讲员,对身边可能在铁路沿线玩耍的孩子们进行宣传教育,只有整个社会重视了,这样的事故才不可能再次出现,所以,铁路安全需要你、我、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