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亲人”食言,也要坚守岗位

2015-10-09 15: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欢

亲爱的宝贝!妈妈想向你请一天假。妈妈临时接到单位的通知需要在10月4日加1天班,本来答应你去看企鹅和北极熊的,知道你期待了很长时间,妈妈不想看到你失望的表情,但是国庆期间妈妈要让更多的叔叔阿姨带着他们宝贝出游,所以妈妈只能在这对你说声对不起! 为了让更多的火车跑起来,带更多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外出旅游,只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妈妈希望你长大能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所以妈妈也要做你的榜样!原谅妈妈这一次的食言!(央广网)

国庆节期间,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够更好的乘车旅行、回家,肖三英所在的武汉客运段汉口动车组车间加开临客5对,重联加班4对,本来答应你去看企鹅和北极熊的,由于临时的加班任务,列车长肖三英只能以请假的的形式给自己的女儿请假,提早结束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旅客运输队伍中来。

每年的十一小长假,是旅客出门旅游、学生放假的节假日。每到这个时候,出门在外的异乡客,就会返回家乡,旅客出门旅游的场景频频在显,这样的场景在大多数人看来,是理所当然。但是,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就是像肖三英这样的 “不回家的铁路人”。

为了能让每一位旅客安全、舒适、便捷地感受到铁路的温馨服务,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们他们在节假日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奋战在铁路一线。肖三英就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当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同样是孝顺的儿女,同样是慈爱的父母,同样是负责的丈夫,同样是贴心的妻子,但由于肩上那沉甸甸的担子,那份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坚定信念,他们不得不放下自己最关心的人、最在乎的人、最亲爱的人,毅然决然地投入到工作中,只为换得乘车旅客的一个微笑、一句肯定。

在我看来,坚守是首无言的歌,千万的铁路人在这团聚的日子里,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他们在节假日忍受着对亲人的思念,甚至忍受着那些不被理解的目光和语言,默默的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丝不满和怨气,为铁路事业工作坚守着,他们在节假日为运输安全畅通而奔忙。生活中的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是懂得推己及人,他们可以放弃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成全别人的团聚,为了旅客旅途平安,执着地坚守着沉甸甸的安全使命,让节日的味道变得更加甜美,我们应该感谢这些铁路人,正因为了有了像肖三英这样的铁路工作者节日里为了旅客服务,才使得更多的旅客的出门方便、温馨、安全。(朱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