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顽童扔石子误伤高铁,孩子你是练过吗?

2015-10-09 13: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0月5日,记者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10月4日15时35分,北京西至重庆北的G309次列车运行至武汉舵落口车站附近时发生惊险一幕:列车高速行驶时,一节车厢车窗外层玻璃被不明物体击裂,所幸无旅客受伤。(10月6日武汉晚报)

经常看武侠片的人都知道一句经典台词——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那面对高速行驶的火车呢?一颗突如其来的小石子,可能就会酿成一场大悲剧。可击中高速行驶中的列车的,竟然是四个未成年的孩子,笔者只想弱弱的问句,孩子,你是练过嘛?

话说现在的熊孩子是越来越不让人放心了,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可现在提倡的是素质教育,打孩子是不对了,所以这成为了困扰中国家长一大难题,导致了很多家长任由孩子自行发展,觉得教育孩子是学校的事情,自己不需要操心了,殊不知,这样便埋下了安全的隐患,虽然在学校的大部分时间是由学校监管,可一旦放假,就显现出家长的素质及家庭教育的得失。 笔者认为,像新闻中的小孩,纵然顽劣,可归其原因,还是家长的不作为,没有监管教育到位导致的。

虽然目前铁路公安部门已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这4名儿童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监护人赔偿列车车窗损失。但更应该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管教孩子不是一时,而是一世;不应该就事论事,而应该举一反三;不能等到出现问题才对其进行惩罚,应该防患于未然。还有,学校也应加强孩子们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大家都应对孩子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陪伴,让假期的孩子们不去做危害铁路、以及社会公共安全的事情,自觉遵守铁路规章制度,不仅可以确保铁路的安全,也是在保护孩子的生命安全。同时,笔者也希望铁路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站区封闭管理和巡视检查,确保高铁安全。也让中国高铁又快又好又舒适、一路贴地安全向前飞奔。(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