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游:和苦旅说再见

2015-09-29 09: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敬元

2015年中秋节、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相连,为9月25日-10月7日,共计13天。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计划安排增开至上海、宁波、义乌、金华、温州、苍南、衢州、江山、南京、宜兴、合肥、阜阳、徐州、南昌、九江等方向共29对旅客列车。

暑热退去,秋高气爽,又到了旅游的黄金季节了。恰逢长假的你,还在准备干粮和扑克牌,决心在高速公路上堵个痛快?有道是条条大路通罗马,高铁出行旅游你值得一试。

闷热的车厢?嘈杂的环境?狭小的空间?肮脏的厕所?车站万人抢票的盛况?在旅行途中浪费太多时间?那已成往事。电话网络购票,车上电话订餐,整包卧铺以及即将推出的高铁wifi等人性化的设计;封闭式恒温空调,豪华宽敞的座椅,高大上的厕所,平稳运行的车体等舒适的环境。看过一个老外中国高铁游的纪录片,他把一枚硬币竖放在车厢内的座椅上,300多公里的运行速度下,硬币并没有倒下,视频作者都竖起了大拇指。现在的乘坐环境就是好到如此的夸张。从北京到上海,全长1318公里的遥远旅途在300公里的高铁面前也只是5个小时的小case。

坐高铁旅游,沿途风光尽收眼底,同时又快捷舒适。假期就这几天,却要在路上花费一两天?开什么玩笑大家都这么忙的,到了景点屁股都没坐热就要走;计划好行程,选择合适自己的出行距离,享受高铁带来的速度,“你的时间非常值钱,我在旅游景点等你”。旅行前咱啥也别说,先来6、7个小时的驾驶时间热热身?我是来受苦的还是旅行的你别逗我;带床小毯子,带上耳机,以最舒服的姿势躺在高铁的座椅上,来点咖啡或茶叶,来一份报纸,或是玩玩手机,或是小憩一会,城市的喧嚣都与我无关,工作的辛苦都抛向脑后,这才是旅游,这才是人生。噢,别忘了到站记得叫我。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都尽可能的用在旅游区的游玩上,这就是互联网新时代的“快旅漫游”新模式。通过手机app把交通,景点,酒店和每一个喜欢旅游的人紧密的连接起来,分享自己的线路,分享自己去过的旅游景点,数不胜数的旅游线路总有一条适合你自己的,让选择困难症天平座们不再选择困难;酒店景区的合作茫茫多的优惠活动又让勤俭持家的你有了更多的选择;交通的车票,景点的门票,酒店的客房都能通过网络预定,制定一份完美的计划不在是梦,强迫症的处女座们终于安详的闭上了眼。这样的旅游方式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的首眩而未来的旅游将更加让人期待。(罗敬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