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让铁路运输服务多样化

2015-09-25 18: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健

自从去年国庆开始,北京铁路局推出了北京到杭州的“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60辆私家车从北京大红门车站安全运抵杭州艮山门货运站。而今年国庆除了杭州,还增加九江、西安两个方向。

“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乍一听还真是不太了解其中的奥妙,就笔者看,其简单理解,汽车和人一样,坐上火车到达目标城市。这样的运输方式,不仅仅使满足了游客可以开着自己的小轿车旅行的想法,更可以降低能耗、减轻事故概率、减轻驾驶员疲劳等等好处,并且其运输要求比较宽泛,长度不长于5.5米,高度不高于1.9米,满足了不同车型、不同款式汽车的运输要求,并且如需要办理自驾汽车运输专列车主只需要带上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

从运价上来说,杭州自由行;往返:大型车4000元、小型车3800元,单程:大型车2300元、小型车1700元。九江自由行;往返:大型车3800元、小型车2200元,单程:大型车2800,小型车1600元。西安自由行;往返:大型车3600元,小型车2100元,单程:大型车2400元,小型车1400元。但从这样的价目来看,却是显得铁路运价貌似较高,但是综合来看,如从北京出发去往杭州,自驾费用2000,但是磨损、损耗、以及拥堵等等一切不确定因素,这也是不可忽略不计的,并且自驾游到达目的地后“人困马乏”很难很难休整。再如果坐飞机、高铁到目的地,再租车自驾游,笔者查询了一下,一辆别克凯越的价格是日均128元。如果是别克GL8,价格是日均350元,短时间内虽然远小于铁路运输3000元的价格。但是,如果旅游时间长了些,铁路“自驾游列车专列”的优势也就凸显出来了。并且安全、舒适的运输条件是我们不能忽视的。

笔者认为,综合来看,“自驾游列车专列”的优势十分的明显,而且其运输的安全高效更是其他所无法比拟,这样的方式为自驾游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式。并且,通过这样的举措,我们不难看出,铁路部门正在努力的去适应市场的需求,转变自身的服务模式,时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