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不胜收,功在千秋——东北最美高铁吉图珲线开通

2015-09-24 11: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

据悉,2015年9月20日,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声,C1008次高铁动车组从新建的东北珲春站驶出,宣告历时四年建设的吉图珲高铁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自此,吉林省珲春市结束了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而中国高铁也开辟了一条美丽的“新航道”,开始了一段新征程!

根据建设方中铁二十二局的项目负责人介绍,吉图珲高铁是吉林拾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吉林省首条客运专线。这条专线西起吉林市,东至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全线共设9个站台,正线359公里,桥隧比66%,客车设计运营时速为250公里/小时,旅客乘坐高铁客车专列,将会欣赏到松花湖、红叶谷、镜泊湖、长白山,图们江等名胜风景,将东北的美景尽收眼底,这真正是名副其实的东北最美高铁!

吉图珲高铁的美不仅是沿途的景色美,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条高贴横贯长吉图开发先导区,临近俄罗斯、朝鲜等国,自然会成为中、俄、朝、韩、日和蒙古等国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进一步加强区域跨境经贸合作,成为加速推进“东北亚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交通工具。此外,吉图珲高铁投入运营后,将会和长吉城际、哈大高铁、盘营高铁、沈丹高铁和即将开通运营的丹大快速铁路等共同构成东北地区的铁路快速客运网,将进一步加强东北三省之间的交通联系,构建出东三省铁路交通新格局。高铁新线的开通必然会让城市之间的融合加快,不同地区经济交流的步伐加大,也会为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人便其行,货畅其流。高铁正在成为东北区域振兴的新引擎,对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少数民族地方经贸、旅游、文化发展、加强东北三省对外交流合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双节临近,又喜闻这样利好的消息,全国人民均人心振奋,喜气洋洋。吉图珲高铁的开通,不仅能让大家多了一个出游的选择,更让大家看到了东三省未来的发展机会和美好愿景。吉图珲线的开通真是美不胜收,功在千秋! (黄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