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夕临近 存有安全隐患的“晒幸福”真的不可取

2015-08-13 09: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晗

农历七月初七,是牛郎织女一年一次相见的日子,伟大的爱情感人至深,所以七夕是歌颂爱情崇高的节日,很多人都想着以独特的方式来"晒幸福"见证自己的爱情。那么对于存有安全隐患的“晒幸福”我认为是不可取的。

  七夕临近,位于江宁的“爱情隧道”最近人气颇旺。由于地方偏远,马自达在道口生意火爆。为此,有网友建议,将公交车延伸到“爱情隧道”道口附近,方便游客参观。还有不少网友建议将“爱情隧道”打造成铁路文化旅游地。对此,铁路部门表示不可龋而且,游客进入“爱情隧道”都是违法的(8月11日搜狐网)。

“爱情隧道”其实是这样的,在江宁有一段铁路,因为铁道两旁的绿树形成天然拱廊,被网友称为南京的“爱情隧道”。每年夏天,“爱情隧道”都吸引大批游客。是啊,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很美的自然景观,还赋予其浪漫美好的名字。对于大家都想前往“爱情隧道”的心情我可以理解,都是渴望证明自己的真爱,人们在爱情面前往往都会变的有些盲目,有些安全问题往往会忽视,每年都会有年轻的情侣由于误闯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酿成悲剧的事情发生,所以防患于未然才是正道。

  要知道利用铁路设施打造文化旅游地,在国内有不少成功的例子。 比如,厦门的铁路文化公园、集通铁路的蒸汽机车节等。所以有网友想把“爱情隧道”打造成铁路文化旅游地。这个想法不错,但不实际。目前 “爱情隧道”仍通火车,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并且铁路人员也表示,这是铁路的重要职责,不可能为了满足旅客的需求而放弃。

  严格说,进入铁路是违法行为,然而,法不责众。面对这种情况,道口的铁路职工也很无奈。管起来的话,与游客矛盾不断,严重的还会引发纠纷,但不管又存在安全隐患。为此,铁路部门曾要将“爱情隧道”两边的树木砍掉,但遭到市民强烈反对,后来还是把树木保留了下来。可见铁路部门也做到了最大的努力,难压游客对于爱情的热情向往。但是安全问题真的不容忽视。

  据了解,在“爱情隧道”沿线行走你就会看见竖着不少警示牌,提醒游客该段铁路仍在使用,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铁道。目前“爱情隧道”虽然不通客运列车,但是每天仍有货运列车通行。即使这样,每到周末,不管是艳阳高照还是风雨交加,都有游客兴致盎然地前往“爱情隧道”,可能偶遇大雨,会不小心淋成落汤鸡,大家依然乐此不疲。可见大家证明真爱的心是坚定的,但是这种存有安全隐患的见证晒幸福真的不可龋

 客观上来看,铁路部们认为不可取是为了游客的安全问题,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玩乐,而忽视安全隐患。能够“晒幸福”证明爱情的方式有很多种,安全是其前提,七夕即将来临,愿我们每一个情侣都能安全快乐的过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