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烧烤季” 铁路部门用行动为旅客“降温”

2015-08-03 12: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迎春

29日上午,兰州市气象部门再次发布了近期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夜深人静仍无法入睡,一身大汗在睡梦中醒来……”连日来,在持续数日38℃高温的烘烤下,一向以“避暑圣地”对外宣称的兰州市民终于体验到了一把罕见的持续“高烧天气”,艳阳高照且无风、无雨,高热带来的煎熬以愈演愈烈之势,向这座城市的人们进行着宣战。

不动都出一身汗,出门在外该咋办?带着种种疑问,笔者登上了东去的列车,没成想上车后除了暑运期间的旅客人数见涨外,一切仍像平时一样有序井然。在与列车工作人员的交谈中,笔者得知铁路部门始终把餐车食品安全放在与客运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不仅从原料、烹饪、就餐等全环节、全项目入手,还从设备质量、行车安全等方面全力确保暑运旅客的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尤其是进入七月下旬,兰州等地遭遇了持续的高温天气,兰州铁路局除了积极为基层职工们送去清凉消暑用品,更立足于从源头消除列车卫生食品安全的漏洞。一方面派相关人员对管内客运车站站台自制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掌握各站销售自制食品品种、数量和各商户生产、经营、销售环境,在分析评估自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基础上,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监管控制措施,严肃整治安全隐患;一方面检查列车上针对天气炎热、蚊蝇较多的实际情况,制作的纱窗、纱网等防护用品,检查冰箱、食品辅助加工工具的性能,检查食品类是否与非食品类物品混放……从每一处细节上严格落实着国家的食品卫生标准,认真执行着食品进货索取票证及进货台账制度,严把着食品采购关,从源头上保证着食品的安全和质量,强力确保了暑期旅客的饮食安全。

列车是个流动的小社会,食品卫生安全关系着每一位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不仅是因为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食物易腐烂变质和受到细菌污染,会加大食物中毒和发生肠道传染病的风险,更会带来没必要的负面影响。在安全越来越被世人所关注的今天,我们每一次平安出行的背后都会有无数个以旅客安全为己任的铁路干部职工在用他们的认真、严谨和细心为旅客严把着舌尖上的安全关,搭建着安全出行的屏障,正是他们诠释出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才让我们在炎热的“烧烤季”感受到“降温”带来不一样的凉爽。(李迎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