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取消免费赠水”是利是弊?

2015-07-31 08: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毅

根据铁路总公司通知,7月26日起,全国高铁、动车停止赠送矿泉水。记者从北京南站获悉,北京南站也开始执行铁路总公司的要求,不再赠送矿泉水。(7月27日新京报)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铁路刚刚起步时,铁道部(铁路总公司)为解决旅客在车站无水喝的现状,铁路部门,在各个高铁站内设立了免费领取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也就是说,一张车票可以领取一瓶矿泉水。

随着全国高铁网络建设的逐步完善,各车站服务设备和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车站和列车所提供的供水系统能够满足旅客的饮水需求,铁路总公司决定全国高铁、动车停止赠送矿泉水。然而此通知一出,却引起轩然大波。许多民众在知道铁路不再免费提供矿泉水后,各种负面消息迎面而来。

习惯了免费的很多人,不适应免费矿泉水的匆匆落幕,便有不少人曾质疑高铁的票价内含有水钱,一时间要求火车票降价的消息便在网络上出现。

其实大家都知道,中国铁路可以说是最廉价的交通工具了,汽车飞机的多次调价,但是铁路却没有!可是说,中国铁路是为人民而建的,现今铁路已有铁道部改制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自负盈亏,当前,随着高速铁路的日趋完善,我们的高铁凭借高安全可靠,高速度运行、高品质服务已经树立了自己的品牌,拥有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作为运输企业,考虑到运输成本问题的前提下,取消了早先的赠品本无可厚非。

随着高速铁路的全面建设,许多配套设施已经全面启用,在供水方面完全可以满足旅客们旅途中的用水需求,所以,赠送矿泉水造成的资源浪费,完全可以取消来用于高速铁路的基础建设,更好更全面的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舒服的旅行感受!

所以在铁路不断地发展中,我们应该用更理性的眼光看待这样的变化,在它慢慢完善的过程,我们的出行也会更从容!并且希望大众旅客应该多多给予包容和理解,在高铁的成长道路上多些耐心,多些鼓励,我们的铁路每项举措背后都是以服务旅客为出发点,时刻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所以,比起免费赠水,我们享受到的更加快捷、舒适的旅行时,还有谁会在意那一瓶小小的免费赠水了?(赵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