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新高铁 黄金纽带

2015-07-29 09: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CJUAN

自2014年12月26日兰州铁路局开通兰州到乌鲁木齐首趟动车至今,兰新高铁已运营半年有余。在这半年间,这条横贯东西的现代“钢铁丝绸之路”,从甘肃到新疆,从陌生到习惯,联通你我,助力发展。兰新高铁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

兰新高铁横跨甘肃、青海、新疆3省区,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一路经过了高原、高山、黄土、戈壁、沙漠、绿洲、湿地等各种地质类型以及干旱、大风、极寒等各种极端气候,它的建立可谓是我国铁路人智慧的结晶,从建设伊始就备受关注。

在这半年里,作为新疆、青海、甘肃与内地联系的主要纽带,兰新高铁的运营更是实现了我国西部与内地客运及货运的快速连接,进一步促进了东西部的经济文化交流,以及优势资源的交通运输,使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成为助推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与发展的强大引擎,昔日的丝绸之路已迈入“高铁时代”。

兰新高铁的沿途,既有戈壁无人区,也有瓜果飘香的良田美景;既有风车林立的风力发电区,也有瑰丽奇特的雅丹地貌。针对于此,今年以来各地方政府以兰新高铁为契机,充分利用高铁特点,与铁路部门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旅游活动,并开行如“杏花专列”、“桑葚专列”、“薰衣草专列”等涵盖高铁、普铁的旅游列车,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又大大促进了旅游消费。高铁与地方政府的这次联手合作,也开启了一种新型的旅游模式,在西部各地的旅游业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半年的成绩是骄人的,但高铁的轨道仍将承载着我们的民族富强之梦继续前行,笔者相信,在高铁的带动下,我们的中国梦必将更加快速稳步的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