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我用心,为孩子的旅途更舒心

2015-07-15 08: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暑运启动9天后,铁路上海站派出所就接到儿童走失的报警求助63起。其中,仅7月8日一天,值勤民警帮助旅客寻回走散走失的儿童12名。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不断的从各种网络媒体上看到很多关于走失和拐卖儿童的新闻,电影《失孤》的放映,也引起了社会民众对儿童的关注。一个全国各地寻子17年的父亲,他的举动让多少人潸然泪下,失去孩子,也让多少年迈的父母悔恨终生,永远生活在自责和悔恨中。对于孩子,失去了亲生父母的爱,也过着与正常的孩子不一样的生活,无论是对谁,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电影《失孤》,唤起了很多人对儿童的关爱,尤其是对走失和拐卖的儿童。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些客流高峰时,火车站常有孩子走失的事件,如春运,小长假,暑运期间,车站广播常常有寻人信息,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高警惕,为旅客尤其是带着孩子的旅客提供各种帮助。

我们都曾有过带着孩子乘坐火车的经历,无论是在候车室还是在车厢内,都会有车站广播或是工作人员向我们提醒看好小孩和多加注意小孩的人身安全等事项,这些温馨提示,就让我们带孩子的家长多了一份安全的意识,给孩子带来一份可靠的安全保障。

如果孩子在火车站走失的,为了更加有效的寻找走散的孩子,应该第一时间向铁路工作人员和值勤民警求助。近两年来,关于孩子走失的事件已经成为新闻热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关于孩子出门在外和公共场合时,作为家长,更要多加用心,与铁路工作人员一起,给自己和孩子一个最安全、最愉快的夏季旅行。(党海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