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播撒安全的种子

2015-07-06 08: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土娣

为规范和加强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提高相关应对能力和处置水平,武汉铁路特警应邀来到徐东丽晶长城嘉苑幼儿园,为全园250余名小朋友、30余名教职员工、安保人员及部分家长进行了日常反恐防范安全培训讲座,并组织开展了幼儿园反恐安全演练。(人民网)

或许看到是对幼儿园的小孩进行反恐防范安全培训你们很多人都会觉得太可笑了。你们是否会觉得着对小孩子来说还太早了,他们什么都还不会怎么会接受的了这些深奥的东西呢?可能你们会觉得这些相关知识对大人来说都很难全面掌握,更何况是幼儿园的小孩子呢?但是卢梭曾说过“人的教育在他出生的时候就开始了,在他不会说话和听别人说话以前,他已经就受到教育了。”不要总觉得太早,还不是时候。其实这些教育就是要从小抓起,及早把这些安全知识灌输给孩子便是对孩子的爱。正所谓衣服要从新的时候珍惜,孩子要从小的时候教育。你们想想看为什么那些恐怖分子总喜欢找那些幼儿园下手呢?不正是因为幼儿园的小孩子还太小没有反抗的能力,也没有接受过相关的反恐防范安全培训吗?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家长再爱自己的孩子也不能每时每刻在孩子身边,保护着孩子,那么何不教他们相关的知识,让他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是也能有点自救能力呢?并不是每个小朋友都这么不幸会遇到恐怖分子这些情况,但是会相关的知识不是比不会好点吗?毕竟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都要珍惜生命,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一定要随时随地都要安全意识。况且小孩子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接受不了这些知识,其实小孩子的接收能力是很强的。或许以做游戏等小朋友感兴趣的形式来传播这些知道,小朋友是能更快的接收这些知识也会记得更牢。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让着星星之火在小孩子的心里变成燎原之火吧!

爱孩子这是母鸡也会做的事。可是,要善于教育他们,这就是国家的一件大事了,这需要才能和渊博的生活知识。或许多点这样的教育活动对孩子来说那是无限的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