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上的广告 铁路与旅客的双赢

2015-07-05 21: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天空很蓝

近几天来新版火车票的面世,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广大旅客的注意,而票面经过调整后“挪移”出的一个“广告区域”和上边所显示的宣传自家客运、货运两大网站的“广告语”,也成为了众人热议的焦点。是方便了旅客还是便宜了铁路,众说纷纾

铁路自政企分离成立总公司后,已经成为了一个实打实的企业,也理所应当以企业的利益去出发去做事,打点小广告、做些小宣传,本是无可厚非之事,更何况是在自家的商品上推销自家的客运、货运服务,本着市场经济的角度来看,合情合理。

火车票作为乘客乘坐火车的票据,实际上已经成为铁路部门对外的一个名片、一种标志,在其上边注明企业的联系方式在各行各业都是件很普遍的事情。无论是飞机票、长途汽车票,还是移动、联通的手机充值卡,亦或是银行卡、购物小票等等,都有所属公司、企业的联系方式,这样既方便消费者有问题咨询或要投诉时能够及时找到联络方式,同时也是对企业公司基本情况的一种正常介绍。

而在火车票上显示出订票联系方式12306,既省去旅客记忆的麻烦,也是为了能够提醒旅客购买火车票要到铁路部门唯一的官方网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失。至于新出炉的铁路货运物流联系方式95306,作为今年4月才推出的新生事物,同时也是铁路部门重点打造的物流平台、铁路进军物流产业的标志,铁路更需要全方位、立体化的去推广它、宣传它,而依托销量大、覆盖广的火车票为平台、铁路能够得到广泛的宣传,客户也能够多些发货的渠道,可谓各取所需,何乐而不为。

同时,这片小区域也有着大用处,从北京西站至三亚的Z201次列车车票,由于途中需要轮渡摆渡,所以原有印着“广告语”的位置变成了“温馨提示,本次类车途经琼州海峡,特殊季节遇台风等恶劣天气,轮渡可能停航,敬请关注天气预报”的提示语。地方不大,字也不多,但在提醒旅客注意天气安全的同时也透出铁路部门满满的温馨与诚意。

铁路部门在改版火车票的同时,并没有忽略旅客的感受和需要:一方面铁路在适应市场经济上做文章,一方面铁路也在提高旅客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使新版火车票在维护企业发展与提供人性化服务上达到了平衡,使铁路和旅客都能在这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上获得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