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铁老大开始做电商啦!

2015-06-23 22: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用三年时间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物流企业。从过去紧盯煤炭、钢铁等重点物资,到全面服务零散货物运输,从只做站到站的运输环节,到运输、仓储、装卸、加工、配送、信息等一条龙服务。

从5月13日中国铁路95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营以来从网站主要提供的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大宗物资交易服务、小商品交易服务三大项17小项服务来看,中国铁路已经深化改革融入到市场经济的发展中。从“铁老大”甘愿俯身低头当“店小二”,从单一的大宗货物运输巨头,转变为以互联网为中心的电商。

现在电商的基本运营模式是:商家找物流公司合作,通过网络平台的交易达到销售的目的。而中国铁路走的模式是利用本身的物流运输基础,通过自身建立起网络平台借鉴12306网站运营的经验,为广大商家搭好一个交易平台,自己甘愿做“跑腿的”,广泛吸取货源,发展物流和配送,形成了一个可以自身运作的电商产业链。

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用三年时间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物流企业。铁路总公司对95306网站的目标是,实现铁路网、配送网、电商网、物联网、信息网“五网”集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铁快运也能像顺丰、申通、圆通一样不仅是大宗货物运输的巨头,也是货物快运的先锋。(刘成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