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国人的幸福之路

2015-06-23 16: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炳娟

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就如同高铁的速度一般,日新月异!哈大高铁的建成到运营通车,起初着实让国人兴奋自豪了一把!人们开始对高铁寄予了无限的厚望!中国铁路不辱使命,安全、方便、快捷,风雨无阻地服务人民。据说今年吉图珲高铁、丹大高铁会相继运营通车。从高铁的客流成分来看,由最初的白领阶层、追求效率的城市商务人员,发展到今日的县城乡镇老幼妇孺。凡是通铁路的地方都知道有高速铁路,凡是坐过火车的人都盼望能乘坐高铁列车。乘坐高铁去旅游,成为每个人的假期小向往。

沈阳铁路局相继开通了去往上海、宁波、武汉、青岛方向的高铁列车,乘火车日行八千里路终于成为现实。坐在飞驰的高铁列车上,欣赏着祖国大江南北的不同风情,各种美景、各种美食、各种美好尽收眼底,生活仿佛喝了美酒一般,一下子就甜醉了!高铁让平常百姓的幸福生活来得更快一些!

沈阳铁路局开往首都北京的动车组列车有很多。D102次,由哈尔滨开往北京;D74次,由吉林开往北京;D31次,由大连开往北京;由长春开往北京的动车更多,如D20次,D24次等等;由沈阳开往北京的动车则最多,如D4次,D10次,D14次等。这些进京动车不仅仅满足了大都市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中小城市的发展。沈局开往首都的动车组列车基本都是“D”字头的,从沈阳北至北京需运行5个小时左右。虽然这在时速上已远远超过了普速列车,但对人民的需求方面还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自2015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沈阳铁路局从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出发,新增开了2对高速动车组列车,分别是沈阳北-北京南的G218/7次,北京南-沈阳北的G219/20次,两对列车的共同

特点是只经停天津站,旅行时间仅为3小时58分。这两对列车如果能够长期开行,人民有福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