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要用珍贵的生命为免费WIFI买单吗

2015-06-19 09: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军

昨日(12号)记者从警方获悉,6月9日,16岁的男孩小高,为了能蹭到铁路一侧平房区住户的“WiFi”,竟冒险攀爬铁路防护网,进入到京广铁路线上玩手机,多亏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带离。

如果你问现在的年轻人出门忘记带什么最不能忍受?我想有90%的人都会回答:手机。在这个被高科技电子商品所充斥的世界里,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越来越高,而且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让人们在任何地方都能随时随地的办公、购物、阅读,人们与它的关系超过了朋友,亲人甚至是爱人。与手机一起快速发展的当然就是无限网络信号,因为有了无处不在的WiFi,才能让手机发挥其更多的作用。

自2014年12月开始,在我国主要铁路线上免费WIFI开始全面铺开,到2014年年底,我国的多趟高铁列车已经实现了免费无限网络的全程使用。这一利好措施的出台,让旅客在漫长的旅途生活不再感到枯燥。但是,6月9日,丰台西站派出所民警在京广铁路巡逻时,发现有一位16岁的男孩为了使用铁路线上的免费WIFI,竟然就在铁路线上玩起了手机。我不知道这位16岁男孩心中,是免费的WIFI重要,还是珍贵生命更重要呢?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其实有很多人对于手机的使用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境地,到了一个地方首先关心的该地区是否有免费的WIFI可以使用,甚至有些餐厅的性价比也与该餐厅的免费WIFI相关联。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中我们都会发现低头族的存在,在他们的世界里手机比周围的朋友、亲人都重要.而铁路部门在列车上设置无线网络信号却是从方便旅客出行的角度出发,解决漫长旅途枯燥的有效办法,同时可以让旅客更便捷、有效的了解票额信息及列车时刻。但是,据我从相关资料查询,现今铁路列车所使用的无线网络信号设备基本都是车载式,这样的信号只能在列车车厢内使用,在距车厢外较远的地方信号就相当弱了。那么这位小高同学想在铁道线上蹭免费WIFI的行为是不是有些“外行”了。

手机的出现是为了方便我们的生活,而不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麻烦,甚至是危险。对于在铁道边上行走的危险,我相信有很多人都了有所解,而在铁道边上玩手机就把危险的程度又增加了几倍。因此说为蹭免费的WIFI在铁道边上玩手机,这可是用珍贵的生命在为这免费的WIFI买单呀!(闫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