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食伴旅行,高铁迎来“吃货”时代

2015-06-19 09: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周美玲

“走,去吃好吃的!”听到这句话,吃货们都会眼睛放光。对于吃货来说,这一天有时间,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寻找美食、品尝美食,分享美食就是最幸福的事了。路边摊、商场餐饮区、好吃街……都是美食之所,就连高铁也灵巧讨喜,推出“美食”路线,伴着“吃货”们一起旅行。

6月18日,沪昆(上海至昆明)高铁贵州段开通运营。届时北京、上海、南京、厦门、郑州、武汉、长沙、济南等地都将开通至贵阳的高铁列车,贵州将真正融入全国高铁网络。你以为这就是福利了?那就大错特错了,笔者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就是——贵州的吃货们有福了!因为,这条段全长286公里(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的铁路线,初期运营时速达300km/h,将刷新西南高铁速度。届时,从贵阳到长沙、武汉、郑州、北京、石家庄、北京、合肥、济南、南昌、杭州、南京、上海、福州、厦门等城市,最慢不会超过11小时!

也就是说……

“吃货”们从贵阳去吃长沙美食,只需2.9小时。想到这,是不是一个个小豆腐块已浮现在眼前?没错,到时候“吃货”们就可以体验到闻了受不了、吃了又停不下的长沙超级美味——臭豆腐了。当然,还有著名的“四娭毑”的口味虾和湘菜剁椒鱼头、长沙肉丝米粉、麻辣捆鸡等。

那从贵阳去吃武汉美食,也只需4.3小时。今年4月,网友袁女士就曾和老公黄先生从工作地咸宁一起乘高铁到武汉吃特价自助餐。两个在武汉读大学的人,总是念念不忘武汉的四大美食:蔡林记的热干面、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小桃园的瓦罐鸡汤、四季美的汤包,也经常在周末开车跑来大吃一顿。现如今,再也不用自己开车去武汉“疯一把”了,沪昆高铁就可以满足他们对美食的需求了,既方便又省钱。

总之,从贵阳去郑州、北京、合肥、济南、南昌、杭州、南京、上海、福州、厦门等途径地吃美食,都不会超过11个小时。而全国各地的“吃货”来贵阳,也是方便快捷之极,而且还有酸汤鱼、丝娃娃、花溪牛肉粉这些上等美食招待。那7月1日铁路新图实施后,将安排开行北京、上海、南京、福州、济南、郑州、武汉等城市到贵阳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25对,行程也将大大缩短,仅贵阳至上海就已从27小时缩短至7小时,贵阳至长沙也将由现在的13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30分钟左右。

相信如此大“福利”的专属吃货之旅,定不亚于你开车2、3小时到城里,再在城里转个1、2个小时找美食吧。坐上高铁,开启“吃货”之旅,相信无论你是真正男子汉、或是窈窕淑女,都一定会抵不住诱惑吧!(李强周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