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可“变更到站” 惠民便民更利民

2015-06-19 09: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罗文丹

中国铁路总公司7日表示,为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求,自6月10日起将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如需变更目的地,只要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摘自人民日报)

在高铁网的逐渐蔓延下,越来越多的人利用节假日开启“出游模式”。特别是工作族,长期的压力需要得到释放,因此,外出游玩变得更加“顺理成章”,提前与朋友、家人商讨出游计划是常事。可难免会有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时候,各种不期而遇的“事故”,使得你不得不临时改变目的地。那么,铁路部门的这项新举措,无疑是为人们化难为易,从实处给人们解决困扰。

是的,“变更到站”就是此次新举措。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的新规,变更到站服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旅客可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选择有余票的列车。已取得纸质车票的,可在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未换取纸质车票的,也可在12306网站办理。只需注意,变更到站只可办理一次。对已改签车票、团体票及通票暂不提供此项服务。如果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需补足车票差价,不需支付原车票退票费。如果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则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

在近几年里,铁路部门的优质举措多不胜数。就拿去年年底来说,铁路部门实施了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此举措的好处就在于,让许多确定了行程的人们提前购买了车票,给不确定行程的他人留下了选择的“余地”,在很大程度上分散了“热潮”,减小了一票难求的概率;又比如在上月初,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将互联网和手机购票的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2小时以上,扩展至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为临时乘车或异地上班的人们提供了随到随走的生活方式,为人们开启了一个新的出行方法;而此次的“变更到站”也是从优质出发,不仅可以惠民、便民,还能强有力的打击黄牛党,进一步遏制囤票行为,让每个人都能畅游在铁路出行的世界里……

时代在飞速前进,铁路的优质服务也在不断提高,朝着人们所梦想,所期望的道路逐步接近。无论是购票方式,购票地点还是各种绿色购票渠道,都在不断优化,以打造舒适,便利,安全的方式方法,让人民与铁路相互融合,让人民与铁路更加难分难舍。(李强罗文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