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甘做青工成长引路人

2015-06-18 20: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亚玲

西平线宝鸡电务段乾县电务车间,有一位年轻技术干部陈谊彬,憨厚的他脸上常挂着笑容,虽然是80后,但岁月的沧桑过早的在他消瘦的脸上留下印迹,用他是话说“长得着急了点”。

在新线开通后,针对青工工作经验少,工作能力不强的实际,他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采取手把手教、点对点练、人人都过的方式,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所学倾囊相授,想尽各种办法让青工尽快掌握各类电务信号设备专业知识,提高青工技术业务能力,成为乾县电务车间青工们的引路人。

乾县电务车间随着西平线开通成立,全车间共计34名干部职工,青工就占85%,面对新线建设任务重和青工独立作业经验较少的矛盾,他作为车间技术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详细制定的培训计划,送学到现场,驻扎在班组,利用设备全面整修的有力契机,带领青工们进行新线设备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传授实际,言传身教的传授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等各类信号业务知识,白天讲授设备标准化检修程序和简单故障处理技巧,晚上讲授信号专业理论知识,采取提问、考试答卷的形式,对青工们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摸底,对成绩较差的青工,找准存在问题,单独开小灶,再次一遍遍讲解、一次次示范,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帮教。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磨砺,乾县车间青工们很快掌握了各类信号设备检修技能和技术标准,个个成为能够独立作业的班组骨干。在2014年西平线“学练强反”青工技术比赛中3名青工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他本人也获得了段先进个人称号。他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激发青工工作热情,培养出一批年轻的岗位能手,为铁路安全生产储备了能量,被大家誉为青工成长的领路人。(宋亚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