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加开多趟旅客列车带您消暑避夏

2015-06-17 10:5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倩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青藏铁路公司为满足青藏两省区日益升温的旅游客流需求,青藏铁路公司计划于6月份加开多趟动车组和直达旅客列车,助力广大旅客方便出行。

具体加开的车次为:6月1日至30日,在西宁~门源间每日加开D8901/2、D8907/8次动车组旅客列车,6月5日、6日、7日、12日、13日、14日、19日、20日、21日、26日、27日、28日(即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在西宁~门源间加开D8905/6次动车组旅客列车。6月5日至28日,在西宁~拉萨间每日加开Z9815次旅客列车,6月6日至29日,在拉萨~西宁间每日加开Z9816次旅客列车。

有力缓解夏季旅客运输压力。青藏两省区无论是经济还是铁路建设发展都受地理自然环境制约,在第三产业蓬勃向上的黄金时节,青藏两省区新经济增长点的旅游市场只有在夏季才能迎来发展的春天,而青藏铁路的客运也主要集中在春暑运。夏季,前来青藏高原旅游的游客众多,每年6至10月西宁至拉萨的车票都是供不应求。去年开通西宁至门源段高铁后,周末票源也较为紧张。青藏铁路公司顺应市场发展及时调整旅客列车增开临客,主动出击,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践行想在旅客前的服务思路。服务是铁路发展的基石,自铁路改革后,铁路部门转变思想,提高服务软实力,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意识不断强化,此次青藏铁路公司加开旅客临时列车,也是为改变青藏地区旅客运输较全国处于低速发展的局面,结合本地区自然、人文的实际情况,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及更方便和舒适的乘车环境。

青藏铁路公司提前对夏季运输计划做出调整,主动根据青藏两省区的旅游市场淡旺季及地区经济发展方向及时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既满足了广大旅客对铁路运输的需求,又以铁路的优质服务带动了地区经济增长,更宣传了青藏两省区的旅游市场和青藏铁路,可谓一举多得。(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