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变更到站新规是铁路人性化服务的集中体现

2015-06-16 23: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中国网6月8日讯为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求,2015年6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人民网6月7日)

铁路部们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新措施后,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了这一消息。从报道上看,主流媒体和社会舆论都是赞成铁路部们这一新举措的。 变更到站服务有利于方便旅客买票,打击了黄牛囤票,最大限度地利用铁路资源提高列车席位的使用率。当然网上也发出不同的声音,他们认为变更到站服务并不是中国铁路的创新,我们的近邻泰国早在90年代已推出,这本是理所当然的事,媒体还帮着炫耀……。

对于铁路部们推出的变更到站新举措,笔者认为是可赞的,是铁路部们真正为广大旅客着想的。铁路绝不是头脑发热一时冲动,更不是炫耀什么,而是经过不断调查研究得出的科学结果,而且汲取了别人的先进经验,符合中国铁路发展的现状,也符合广大旅客迫切期盼的。时机已经成熟,铁路推出新举措正当时。

实事求是地说,铁路部们原先的改签规定缺乏人性化考虑,笼统且不灵活。.以往我们购买车票后,只能变更乘车日期座位,不能变更到站。如需变更到站,须先退旧票,再买新票,退票时需要收取一定比例的退票费。如今的铁路新规举措更人性化,办理手续也更加简便,操作也更加灵活我们只需到车站办理一次就搞定了,省却了我们重复排队和二次网上操作的无奈。当然也节约了我们的出行成本。如今,我们出行可根据不同的变化而任意选择车次买票,再也不会受旧规定之困绕了!

这几年铁路企业变身后,便民措施接连不断,一波又一波的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随着铁路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我们相信更多的便民举措会不断涌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