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wifi“捆绑”思维

2015-06-16 08:0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网络信息时代的来临,让许许多多的“低头族”抬不起头来。新闻报道上,“低头族”的悲剧一幕幕上演,前一段时间,来自四川的16岁男孩小高就为了能蹭到铁路北侧平房区住户的WiFi,竟冒险攀爬铁路防护网,进入到京广铁路线上玩手机。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并被安全带隔离才幸免于难。

我上班的地方在大山深处,因为工作的地方离家比较远交通不便所以只能坐火车回家,来回一次也不容易,每一次回家之前我都想着,回家要替父母干着干那,想着陪家人走亲访友。可是一回到家,家里的WiFi便紧紧的“捆绑”住了我的思维。一天到晚呆在家里不愿出去,不愿去见任何人,闲来无事除了上网就是打网络游戏,对家里的任何事都不闻不问。虽然父母没有当面说过我什么,但是我心里却明显得感觉到了父母亲对我的不满。即使是自己心里清楚这样不好,但是我的思维依然逃脱不了wifi的“捆绑”。

因为走得匆忙,离开家的时候并没有见到父亲。直到坐上火车离开的那一刻,才觉得除了离别时的不舍,自己似乎并未回来过。

虽说每一次离别都伴有一定的不舍,当我打电话给父亲说:“爸,我要走了!”的时候,心里还是止不住的难受。在路上,我静静的望着窗外,开始了新一年的征途。愿家里一切都好,愿自己事有所成。

这是春节后离开家时,我当时的心情。不是因为我要走,而是因为我什么都没留下。到了单位我和家里人视频聊天。父母看到我安全到达特别开心,并嘱咐我好好工作、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

端午节就要到了,又恰逢父亲节也将要来临,为此我已经在网上早早预订了回家的火车票。再这样的节日里,陪着父母亲一起聊天一起粽子一起走亲访友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虽说WiFi“捆绑”思维,但是思维变了,一切都将改变。让我们关掉电脑,放下手机,抬头看看眼前这个真实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