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再次发力:“变更到站”服务到来

2015-06-15 15: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李东桃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本月10日起,火车票(含高铁、普铁)改签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无需退票另购。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

按照原铁路车票改签规定,旅客购票后只能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位,不能变更到站;如需变更到站,须先退旧票,再买新票。当今旅客出行时,便早早的规划好自己的行程,提前购好车票,车票一旦购好,就不能改变目的地;如需要改变时,旅客只能进行退票,然后再购买新的车票,这样的话旅客需在车站窗口排队两次或者在互联网上操作两次,且支付全额票价的退票费,给旅客出行带来不方便。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出行便得突发性、临时性,以前的车票改签规定不能更好的适应这种需求。“变更到站”服务的到来,旅客办理改签手续更加简便,也只需在车站窗口办理一次改签手续。不仅如此,对旅客而言更加省钱,改签后如新票票价高于原车票时,只需补车票差价,不需要支付原车票退票费;如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这样使旅客更省心,更便捷,不为繁杂的手续所烦恼,我要给铁路部门点个赞。

(通讯员:李东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