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签新政策 出行更便捷

2015-06-13 15: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成钰

在交通行业激烈竞争的形势下,作为出行首选工具,铁路频频推出服务大众,便民快捷的新政策,前不久刚刚变更了的网上购票的时间,网络客户端最迟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开车前30分钟”,使得旅客有了更多选择,6月8日,铁路再次推出退票新规定:火车票改签,可以直接变更到站,这就大大解决了旅客退票后再购票这道手续。

外出时,会提前购买车票,难免因为各种问题延误了行程或者取消行程,后期手续常常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只改签同趟列车的日期,车次、席位,则只需到专门的改签窗口排队即可,但如果变换了行程目的地,则要选择退票,再重新购买,时间上要耽误很久,对于开车前不足24小时,退票时收取票价的20%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的5%的手续费,退票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且还要经过退票、再购票两道手续才能完成,复杂、繁琐令人比较懊恼,一度发出如果可以把到站直接改签岂不方便很多的呼声。

记得有一次去上班时,购买了大同—西安的硬座车票,票价全程117元,因为列车晚点,临时有事,要转去北京,担心窗口买不到座位票,便在网上又买了一张大同—北京的车票,随后便到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一个小时以后,核收了117元x20%=24元的退票手续费后,又到窗口排队取票,大同—北京的车票是44元,相当于退票就花去了一半的新票购买价,这只是短程的一个简单过程,如果路程较远,那手续费则会更高,程序上繁冗拖沓,经济上花销不少,若果可以直接改签到站,而且降低手续费,便可省去了退票、买票、取票这些程序,时间上宽松了许多,而且经济上也省去了不少。

6月8日,铁路推出的新规定,便解决了一直以来的夙愿,自6月10日起,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火车票可以任意改签列车,12306也可办理,同时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但“变更到站”只能办理一次,办理“改签到站”,实行差额补缺,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补收差额,同样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同时退票费也有了新的规定,开车前48小时-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又在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

对此,上面遇到的问题,只需要在改签窗口改终点站就可以了,这样就方便了很多,惠民政策的提出,大大解决了旅客不断排队买票的繁琐手续,随着生活步伐的不断加快,生活方式将会越来越便捷,期盼更多改变。(杨成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