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新政让漂泊的亲人心落定

2015-06-13 16:4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劲松

6月11日,接到在广州工作的妻妹电话,说20日端午节来A省H市我家欢度。可就在半个月前,听小妹说担心不好购火车票,已提前在网上订购了三张端午节小长假回J省N城的火车票。可前后一周时间怎就突然改变主意了呢?在我一再追问下,小妹在电话那头呵呵呵地笑,显得很开心,说是得知父母已被接到了我家,故而为看父母也为顺便看我们而改变主意的。可是又一个疑问在我的脑海闪烁:每年端午节小长假的票可是很热门的呀!已经买好的火车票怎的说退就退了、说买就买到了,而且分文没收取退票费?小妹说,看来哥你真的out,肯定很久不出门,不知到火车票最近新政策。

我在电话这头听小妹娓娓道来。原来自6月1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了“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根据行程变化重新选择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变更到站及乘车日期、车次、席位,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如果是在12306网站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在12306网站上办理。如果已换取纸质车票,或直接在售票窗口购票,需在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且火车开前48小时至15天内退票仅收5%退票费。小妹的票属于变更了新的目的地,分文不付手续费,而且比之前更方便,更省心了许多。

确实,由于笔者出门少,一直以来对铁路出台的一些便民利民的新政新举,只是停留在概念上的模糊认识,没有具体的切身体验。但从今天与小妹的对话来看,铁路的新政已经大大超出了我所想象,是一些实实在在的让普天下大众越来越满意、越认可的新政。这不,咱小妹一家在电话那头一直乐呵呵的氛围,想象都很幸福。

广州对于小妹一家来说是异乡。每逢佳节倍思亲。小妹觉得逢年过节总想回到亲人的身边。往年小妹一家回来时尽管乘动车方便,但订票的问题上,还是出现一些让她不便的细节,花费了她不少时间和精力。如今,这次出台的新政真的让她全家很方便,很开心。最后,小妹感慨一句,如今啊!火车票的新政策让我们漂泊在异乡的游子心里踏实多了呀!

听着电话那头的感慨,我油然而生对铁路部门深深的敬意。不管你是哪家国企和单位,只要心向着人民群众,最终就会赢得群众的赞誉。期盼铁路部门出台更多的惠民利民政策,让我们漂泊在外的亲人们,人远在,心落定,旅行心更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